♞N_MARK

aph英厨,全职王吹,exo勋兴饭,林彦俊灵魂粉。

随便写写,文笔不精,多多指教。

【狄芳】落花知不知(3)

……

我愿梨心付予君。
——————
李元芳在这狄府中待过了一个冬,对于狄仁杰的习惯摸了个大概。

狄大人是个工作一丝不苟的人。

狄大人每日辰时起,然后坐在堂前阅案,每晚戌时就寝。

狄大人喜欢喝八分烫的茶。

狄大人不喜欢思考案件的时候被人打扰。

狄大人喜欢雪白的梨花。

他说,每一个人都像一朵梨花,那些犯下罪行的人只不过是被泥土沾染了污点。

李元芳住入了狄府中,他的弟弟妹妹们被狄仁杰特允入住偏府。

狄府很大,但也很小,没有那些贪图富贵荣华的大官府中的花俏华丽,没有很多的佣人,只有四五个负责做膳、打扫,井井有条,很朴素。

狄大人待每一个佣人也是很好的。

这才是清正廉洁的好官啊。李元芳看着狄仁杰皱着眉头思考的样子,想。

正想着,便看到狄仁杰舒展开眉头,转头看向他挥挥手示意他过去。

李元芳乖巧的点点头,一跑一颠的站在狄仁杰身旁。

狄仁杰看着这幅乖样子,活像一只讨主人欢喜的小松鼠,配上那大大的耳朵,更像了,不由得笑开。

狄大人不苟言笑。李元芳在心里补上,因为狄仁杰真正的笑仿佛昙花一现,转瞬即逝,一般脸上挂着的都是客套的笑容,不发自真心。

“元芳,你怎么看?”狄仁杰摸了摸他的头问道。

“诶?狄、狄大人!元芳觉得……”李元芳刚要说话便被衙门的一位管事人打断了:“哟?这是哪位?从前没见过狄大人身边有这等人物啊。”

“狄某府上新招来的密探。狄某可是花了大价钱呢。”狄仁杰脸上又挂起那抹令人捉摸不透的笑。

李元芳不好意思地跟那个人欠了欠身。

“没想到狄大人府上的密探竟是个魔种啊,当真不怕他那天反咬一口?”这人说话口无遮拦,眼神不怀好意的一直在李元芳的耳朵上流连。

狄仁杰依旧是笑着,只不过看向那人的眼神参入了一丝冰冷。

李元芳听见他说,有时候,说多了也会付出代价哟。元芳,听到了吗。

聪明如那人,立刻懂了这言外之意,只是不久后“长安治安官狄仁杰特别护着自家魔种小密探”的消息怕是要传遍长安。

狄大人对他很好。李元芳又在心里补上一句。

办完案子,狄仁杰不想立刻回府,便带着李元芳绕了点远路散步。

绕着绕着,便入到一片梨树林,梨花开得正盛,地上也有片片花瓣,莹白一片。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狄仁杰磁性的声线响起,李元芳抬头看他,“元芳,这花开得可好?”

“回狄大人,很漂亮。”李元芳掩不住眼底的笑意,看的狄仁杰也是一笑。

“元芳,过来。”

“诶?哦哦!”

李元芳在狄仁杰身前站定,便看见高他很多的狄仁杰俯下身子,将一个东西别在李元芳的耳朵上。

那是一个金色的铃铛。

“在集市看到的。很适合你。”狄仁杰又摸了摸李元芳的耳朵,“走了。”接着大步向前。

李元芳愣在原地,抬头一阵清脆的铃铛声响起,响到了李元芳心里。

一阵风掠过,白色梨花的花瓣纷乱飘落腾起,将狄仁杰的背影模糊的不真切。

稳了稳心跳,李元芳跑向狄仁杰的方向。

——————
未完待续

谢谢有人喜欢~超高兴啊哈哈哈~
希望可以有小伙伴评论哟~不要让人家这么孤单嘛!qwq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