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_MARK

aph英厨,全职王吹,exo勋兴饭,林彦俊灵魂粉。

随便写写,文笔不精,多多指教。

【勋兴】Ordinary.

*百粉点梗文,重生梗。 @sharkdi
*哇我感觉我写的重生梗好尴尬啊希望小天使不要嫌弃啊qwq
*ooc极度
*短篇一发完
*这里阿痕,再次请多指教!



散发着甜香味儿的洁白的花朵被拂来的清风带下枝头,洋洋洒洒地落在地面上,混进本就积了一地的花堆中,难以分辨。

那是槐花。

常见,平凡。

他想,他就像这花一样,有着在众多的花中难以被人分辨出来的平凡。

活着是很多人中的一个,死了也会是众多孤魂野鬼中的一个。

生与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不同。

“艺兴哥。”

他闻声抬头,看着比他小三岁的弟弟一脸担忧地为他披上外套。

“四月天还有些凉,哥要记得保暖啊。”

他看着温柔地关心着他的弟弟,不禁回想起他们相遇的那一天。


他们的相遇就像他一样平凡,没有言情小说里华丽虚伪又让人感到脸红的场景和对话,他只是伸手为那时个头还不高的弟弟拿下了高处货柜上的一包抹茶pocky。

那大概是这个孩子非常喜欢的东西,他看着小孩惊喜的眼神和因有些窘迫而红了的脸不觉也笑了出来。

『哥哥,你笑起来很好看。』

『是吗。』他当时心情的确不错,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

『哥哥......我......我可以认识你吗?』

小孩扭捏着小声对他说着,因为皮肤很白,低下头也能将那泛红的脸颊看得清清楚楚。

他着实觉得小孩很可爱,但不知怎的,话出口却成了变相的拒绝。

『我不相信一次偶遇的缘分。』

不是没有看见小孩抿着的嘴唇和闷闷不乐的神情,但他笑着又摸了摸小孩的头表示安慰便转身离去。

而那嘴角一直都没有放下。

大抵是,他冥冥觉得他还会和小孩相遇。


“哥,你在想什么呢,最近总是魂不守舍的。”弟弟小心翼翼地把刚熬好的粥放在餐桌上,然后期待地看着他喝了一口。

“没什么。”他有些惊讶于弟弟快速进步的手艺,咸淡适度的肉丝粥让他第一次这么有胃口,于是由衷赞叹,“世勋真厉害啊。”

于是弟弟仿佛吃到了蜜糖一般,开心地把眼睛眯成了月牙状,嘴里还吵着还有很多呢哥一定要多喝一点之类的话。

而他又陷入了思绪。

吴世勋应该去做一个拥有安稳人生的幸福的人,而不是为了让他能多吃一些饭绞尽脑汁。

他不是没有看见那被父母当成宝养大的小孩本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现在手上却多了些伤痕,有烫伤也有切伤。

他想,他不过是全世界几十亿人中的一个,那么平凡,吴世勋为什么要为他做到这种地步?

为什么啊。

他如此不解。

生与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不同。

......大概吧。


那是五年后的一天,仍是那家便利店,他伸手去够放在最顶层的一瓶水,无论怎么努力,永远都只差一步之遥。

而年轻的男人伸手为他拿下那瓶水,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哥哥。又见面了。』

五年的岁月对经历过风雨的人来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足够让脑海里的面孔渐渐模糊想起来却又像是昨日之事。

如今的小孩比他高出了一个头,他不得不抬头看着那张愈发成熟的脸庞,也笑了。

『哥哥,我叫吴世勋。这次,我能认识你吗?』

小孩不会再脸红了,声音也不会再颤抖了。看吧,这就是岁月带来的成长。他这么想着,说,好啊。

『我叫张艺兴。』


“哥,我可以吻你吗?”吴世勋眼睛亮亮的,在关了灯的夜晚衬着皎洁的月光看得一清二楚。

他微叹了一口气,伸手环住了撑在他身子上方的吴世勋的脖颈,送上一个吻。

他和吴世勋温柔细腻地接吻,无奈的看着吴世勋一点一点解开他的衣服的手。

他揉了揉吴世勋的头,轻印了一个吻在吴世勋额头。

他想他大概知道了洋溢在胸口的那种感情的名字。

【爱】啊。

他以前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能有一个人与他一起共度余生,就像他当年拒绝过小孩满腔的爱意。

生与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不同。

......


『哥......我只求你告诉我一个为什么。』

已然成为年轻的男人了的吴世勋心性依然有些脆弱,眼角挂着泪珠却仍是倔强地看着他。

『我不能陪你走完人生的全程。』他在想,啊,我这是在干什么,我的声音为什么会颤抖呢,不该是这样的,应该更有作为哥哥的威严。

『如果你需要一个人陪你走完人生的全程,那个人不会是我。』

『可是哥......』吴世勋红着眼,终于还是让一滴泪水滑落而下。

『哥为什么......在哭呢......』

啊,他在哭吗。

为什么呢。

他第一次这么清楚地明白一个问题的答案。那是因为那张年代久远的诊断书,他因先天性心脏衰竭被父母抛弃,至此一个人在人海中被寂寞和孤独包裹。


“哥,今天也要去看槐花吗?”

又是一天的清早,他疲倦地睁开眼,看着满足的吴世勋,无奈地应了一声。

“哥要快点儿起床哦,我去做早餐。”吴世勋笑着把新衣物放在床头,便哼着歌走向厨房。

吃过早饭,吴世勋和他十指相扣散步到槐花树前,一起仰头汲取那沁人肺腑的香气。

地上的落花比昨日多了些许,清洁工大约也是不舍这满地白花的唯美意境,没有扫去。

“世勋,我这么平凡,为什么你会想要和我在一起呢。”

他看着花,却向身旁的人问道。

“哥对我来说,一点儿都不平凡。”吴世勋又眯着他那双月牙眼,温柔地说道。

“哥是我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人。”

啊。最简单的话语,他却突然有了想哭的冲动。

生与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不同。

......不。

在不在那个叫做吴世勋的小孩身边,他的人生完全不同。虽然他没有想过没有吴世勋的人生会是怎样的,但他知道,那不会是他想要的。

所以只有他知道在他撑不过命运沉入漆黑的梦境一睡不起时那个无助的,跪在地上向医生哀求着的痛苦的吴世勋。

那是他的吴世勋,他的小孩啊。


『世勋。你问过我要不要和你在一起,对吧。』

小孩睁大了双眼,感受到了唇上的一片柔软温热。

『看见这槐花了吗。很漂亮对吧。』

他笑着对呆掉的小孩说着。

『以后每一年,我们都一起来看槐花吧。』

『......』小孩哭了,但他知道,小孩流泪的意义与上次不同。

『好!』

......


那真是场漫长的梦境,他再次醒来时,面前是一座陵园,在陵园某一块黑色的碑石上,他看见了他的名字,也看见了那个捧着白色槐花对着他的碑石流着泪在笑的吴世勋。

他......死了吗?

他突然发疯一般跑走,最后气喘吁吁停下时,看见了玻璃上倒映着的不属于他的一张脸——即使他们是相像的。

啊......原来奔跑的感觉,是这样的。

他拂上玻璃上那张脸,觉得万分感激。感激上帝让他重生,感激这张脸的主人给了他一个完整的,活跃的心脏。

他不知道他究竟哪辈子修来的福分,能得上天独厚。

他知道他现在要干什么了。

他第一次那么冲动地奔跑起来,感受风吹过脸庞的细腻触感,感受那从未体验过的令人沉迷的速度。


那天,他在槐花树下找到了吴世勋。

『世勋......』

小孩惊讶地回头,看见一张虽与他相像却是陌生的脸,又失望地黯淡了眼神。

『世勋。你相信重生吗?』

吴世勋疑惑地看着面前这个陌生人,他不明白他在讲什么。

而他并不在意吴世勋的防备,笑如春风。

『世勋。』

『以后每一年,我们都一起来看槐花吧。』

他看着吴世勋倏然睁大的双眼,心想,怎么这么可爱呢,我的小孩。

生与死对他来说没有什么不同。

......因为有吴世勋在他身边啊。

「完」

“我在人海中寻觅,只为找到一个你。”

评论(4)

热度(5)